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关于治疗白头发,网络上和民间都流传着不少偏方,有的说多吃点首乌、黑芝麻等的食物可以以黑补黑,也有的说吃首乌、黑芝麻、黑豆泡醋等可以治疗白发,这真的靠谱吗?

家庭医生在线:吃首乌、黑芝麻、黑豆泡醋对改善白头发有帮助吗?

黄述江副主任医师:其实这个是比较复杂。因为首乌不能完全听信偏方而进行,其实首乌有生首乌,有熟首乌。生的首乌有通便功效,熟的首乌有使到头发变黑的作用。但是你不要滥用,因为有些如果你听信偏方去自己买点首乌磨成粉来吃,如果你掌握的尺度,进食的量、时间,如果你过量的话会引起肝的损害,甚至肝功能衰竭都可以的。所以我觉得这种,我建议还是第一个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第二个能外用就外用,因为这个药里面,如果你掌握不好可能会有肝的损害。

黑豆泡醋也是一些偏方,应该来讲,黑豆里面是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也有些维生素,这里面它是有价值的食物,我们能补充一些蛋白质、微量元素、维生素是有帮助的。但没有说你吃了头发就马上变黑,我觉得这是一个黑发的食物,但我们说吃了之后,不能保证你就能长出黑的头发,你的白发变成黑,是不能保证的。

总结:黑豆含有丰富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熟首乌有乌发的功效,对治疗白发的确可能有一定帮助。但进食的类型、量和时间其实都有讲究,一般不建议盲目听信偏方食用,也并不能保证吃了就一定能长出黑发。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