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邱健行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脾胃病科

脾胃病、急慢性胃炎、溃疡病、急慢性结...

家庭医生在线:如今国家在中医药发展上给予了很大的重视与支持,作为一位“全国名中医”,您是如何看待中医的现代发展的?

邱健行(专家预约)教授:我个人认为中医现代发展和中医现代未来的发展趋势有以下几个动力和支撑——第一,是国家加强中医教育制度的改革和完善;第二、是媒体的协作同步思想理论引导,加强中医的宣传力度;第三、是政府从环保养生保健的角度来唤醒民众的觉悟,推动绿色环保中医药文化发展,为健康中国打下群众广泛基础;第四、政府对中医药事业支持的职能主导作用是支持中医药发展的强大后盾。现在国家将中药事业放在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地位,今年7月1日又实施了《中医药法》,这对中医药顺利持续发展是一个划时代的保证。当前我们中医药人对现代科技学习热情的空前高涨,中医药与现代医学的互补共识牢固形成,中医药现代的发展一定会成为最优秀的世界医学。而在世界医学界里瞩目的成就上,青蒿素就是一个典范,它获得了诺贝尔奖,这就是我们中医现代发展的一个很好的范例。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消化内科 邱健行教授

邱健行,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全国名中医,博士生导师,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导师.

擅长:脾胃病、急慢性胃炎、溃疡病、急慢性结肠炎、功能性胃肠病、肝硬化、急慢性胆囊炎、胆石症、上消化道出血(呕血、便血)、难治性血证、再生障碍性贫血、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功能性月经过多、顽固性咳嗽、顽固性失眠、顽固性皮肤过敏、习惯性便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