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沙翔垠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神经内科 眼科

白内障手术、全飞秒激光及准分子激光治...

家庭医生在线:假期如何保护视力?

沙翔垠主任:我觉得最关键就是如何保护视力,尽量不要宅在家里面,不要长时间看手机、看视频、看电视、看电脑。因为秋天,秋高气爽,国庆期间最好是登高远望,对我们的眼睛是个很好的休息。而且户外的活动包括紫外线,而且阳光的这种,我们吸收些阳光,对钙的吸收、对眼睛都是很好的保护。而且我都提建议,第一是户外运动,到外面走一走。当然不一定到一些旅游景区,我们到一些郊区、公园里面爬爬山,都是很好的一种户外运动。第二个就是注意与人们之间的交流,聊聊天、谈谈话,不要是低头做低头族。不要低头于手机视频这些东西,我觉得这是最关键的当然适当做一些运动也是可以的。比如说打打羽毛球、打打乒乓球,这对眼睛本身也是个锻炼和运动的一种好处。

家庭医生在线:日常做眼保健操是否真的能保护视力?还有没有哪些类似的眼部保健运动可以推荐

沙翔垠主任:做眼保健操,实际上它是促进眼部周围的血循环,对减轻视疲劳是有一些帮助。当然最关键保护视力的方法,就是一些防止近视发生和发展的方法,就是不要过度使用我们的眼睛。有人说,我们以前有个眼科教授就说近视是看出来的,是读出来的。读书读出来的,看近看出来的,就是看近过度的、长时间的、不适当的看近会导致近视。所以说还是要一般来说,不要长时间这种过度使用眼睛,一般一到两个小时休息10-15分钟。还有没有其他一些就是说适合我们保护视力或者说一些预防近视发生,可以延缓近视发生的一些方法,还有比如说打乒乓球,这些还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对眼睛是一个锻炼和休息的运动。当然户外活动,刚才我也强调了,因为世界范围内目前来说,对这个预防和控制近视发展有两种方法,其中一项就是户外活动,就增加户外活动对我们近视的发生发展都可以很有帮助的,就是可以控制近视的发生和发展。当然另外像对近视、控制近视的方法就通过医生来完成的角膜塑形镜我们刚才说的,就是隐形眼镜。当然这种隐形眼镜不是普通的隐形眼镜,它是通过一些医学验配,然后定制的可以起到一个对近视发展,起到一个防控的,特别那些近视发展速度比较快的青少年,那这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方法。但是一定要在医院,通过眼科医生去真正的医学验配以后,才能够佩戴。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