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汝福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普通外科

胰腺恶性肿瘤根治性手术与微创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急性胰腺炎发生应该如何做紧急处理?

陈汝福教授:在家里面赶紧打120,赶紧联系救护车送到医院,在这个过程中,不要吃任何东西,不要让他喝水,尽量让他保持一种清静状态,运输过程中避免他呕吐,所以这样的病人,还是要紧急送到医院处理。

家庭医生在线:急性胰腺炎需要切胰腺吗?

陈汝福教授:急性胰腺炎一般90%的病人,都不需要手术,都通过保守治疗都能够达到治愈,或者痊愈的目的。但胰腺癌并发急性假性囊肿,胰腺坏死、有出血,像这样的情况,就必须要把胰腺切掉,一般大部分都不需要切胰腺。

家庭医生在线:得过急性胰腺炎的人以后吃什么会对身体好?

陈汝福教授:急性胰腺炎的病人,度过这个时期以后,实际上和正常人没有,在饮食上没什么区别,当然痊愈期要注意。胰腺炎的病人最怕油,最怕刺激的东西,避免这些东西,一般都没有什么特别的。胰腺炎往往好了以后,它不留任何并发症。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