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余江

讲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胃癌的综合诊治尤其是腹腔镜微创手术诊...

好的术后护理是手术良好效果的保证,减重手术也不例外。针对患者对减重手术术后护理注意事项的问题,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普外科副主任余江。

家庭医生在线:减重手术后大概多久才能恢复?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术后恢复要点?

余江副主任:如果是腹腔镜减重手术,跟其他的腹腔镜手术一样,它能够有一个快速康复的,一个术后的这样一个快速康复的过程。一般来说,手术后第二天可以开始进食全流,开始喝水,可以下床开始活动。那么三天以后就可以开始半流,就进食半流食,逐渐增加活动量。顺利的话,一般手术后一周之内都是可以出院的。

同样的,手术它并不代表治疗的全部,从手术之前的评估,到手术当中的精细的操作,到术后一个严密的全程管理跟踪,包括有这个需要一个非常好的一个配合非常密切的治疗团队,这个团队必须包括有内分泌科的专家,必须要包括营养方面的专家,还有护理方面,甚至还有些运动方面的专家,来共同来做一个全程管理,才能够确保减重的疗效。否则的话,手术以后他还是管不住嘴、迈不开腿,那么这个手术的效果也大打折扣。

总结:术后第二天可以进全流食,术后第三天开始半流失,然后逐渐增加活动量和恢复正常饮食。手术结束后患者必须配合营养、护理和运动专家组成的治疗团队,在术后根据指导控制饮食和加强运动,这样才能保证手术的效果。

专家介绍:余江,男,1976年生,2001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临床医学本硕连读七年制专业,获医学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一直在附属南方医院普外科工作。2013年于南方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

现为亚洲腔镜及内镜外科医师协会会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肿瘤外科医师专委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微创外科医师专委会青年委员及青委会副主委、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腹腔镜医师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医学专委会胃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胃肠外科学分会常委、广东省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委员兼青委会副主委、广东省医师协会微创外科医师分会常委、广东省医师协会胃肠外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华胃肠外科杂志》和《中华消化外科杂志》通讯编委。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