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志权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口腔科

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的综合治疗,如舌癌...

家庭医生在线:黄教授,适龄妇女在备孕期间,需不需要做口腔检查?

黄志权教授:怀孕妇女或者准备怀孕的妇女,常规来说是要进行一个口腔检查。这个有几点原因:第一妇女怀孕之后,由于雌激素的水平的升高,口腔的牙周也就是我们说的牙龈会有个刺激受体,当这个怀孕妇女牙龈的情况或者牙周情况不是很好,原来存在牙周炎基础,会导致一个牙龈炎的进展,有些甚至会导致牙龈瘤。孕期的牙龈瘤的增生会妨碍怀孕妇女口腔健康,主要的表现包括牙龈的肿胀、炎症疼痛以及出血。这是一个怀孕期妇女最常见的一个口腔病变的改变。第二个由于怀孕期间,怀孕妇女体内的一些激素改变,那么可能会导致一些原有的病变的加重。在国外的常规就是怀孕之前或者备孕之前,那么育龄妇女常规是要进行一些口腔检查。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口腔颌面外科 黄志权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