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存东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泌尿外科

专业特长是“泌尿外科微创技术”。擅长...

怎么治,是很多前列腺炎患者最关心的问题。有些患者在诊断出前列腺炎后不积极到医院治疗,私下买抗生素进行治疗,这样的做法是否科学?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刘存东(专家预约)教授向家庭医生在线表示,前列腺炎患者如果没有生殖关系的问题,同时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或者即便有一点点症状,对生活毫无影响的话,你可以不用管它。如果发现有前列腺炎的相关症状,吃抗生素的话有治疗前列腺炎的效果。但是前列腺炎的治疗是跟它的分类有关系,抗生素并非就能治疗前列腺炎。

要治疗前列腺炎首先要进行分类,进行分类的意义就在于精准化的治疗、特异性的治疗。比如说急性前列腺炎,那必须要进行抗感染治疗;而细菌性的前列腺炎也要用抗生素。非细菌性前列腺炎分两种类型,一种类型是白细胞升高,而另外一种是白细胞不高,我们叫三个A型。对于这种类型的前列腺炎,通常可能要用一段时间的抗生素。

前列腺本质上是一个管道系统。这个管道系统有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疏通,让它不要堵塞 如果淤滞在那个地方,像臭水沟一定会长虫子。人体的腺体也是一样的,如果是管道的梗阻的话,它必然会有炎症。有梗阻就会有感染。我们有一种药物叫α受体阻滞剂,它可以让腺体管道得到一定程度的舒张,这是我们通常用的一种药物,叫做α受体阻滞剂。这种药物是一类 有很多种药。还有抗生素,也是很重要的一个使用 药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