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曲博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白内障专科

从事白内障防治工作十年,对各种眼科疾...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白内障专科 曲博

家庭医生在线:患者做白内障手术前要做哪些准备呢?

曲博医师:现在的白内障手术属于微创手术,不需要做太多的术前准备,但是如果您平常有糖尿病、高血压,那么就请您控制好血糖和血压的情况。还有些病人之前有心脏病,或者装了心脏支架,或者是其他的心血管问题,可能平常会口服一些华法林这样的抗凝药物,他可能会认为:我要做手术,是不是要停药?其实,我们的手术是微创、不出血的,病人不需要停药。当然如果您的手术情况比较特殊,您可以咨询您的专科医生,是否停药要听专科医生的建议,我们是不建议私自停药的。

对于老年患者来到医院做术前准备,我们建议就是:您的小孩,尽量在术前能够陪同您一起来做检查。有些老人的孩子可能会认为,手术当天非常重要,所以手术当天,很多家里人都来了,陪着老人来到医院,坐在医院等。其实手术当天,是最不需要家属来做什么的。反而术前的检查,包括血尿、心电、胸片、眼前的检查,都需要您的陪同。所以在这里,建议广大患者的儿女,在您父母准备做手术的时候,术前准备和术前检查更希望有您的陪同。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