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小铭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斜视弱视专科

青少年近视眼的防治、斜视与弱视的诊治...

1、近视有分真性近视和假性近视,请问什么是真性近视?什么是假性近视?

人的眼睛是具有调节能力的,去除调节因素后,测试到的近视就是真性近视;如果去除调节因素以后,是处于一种正视眼,就是没有近视了就属于假性近视。

2、为什么孩子会近视?

小孩子的近视如果度数不高,一般是跟后天的环境因素,视近负荷增加有关;如果从小就是高度近视往往是受遗传因素的影响。

3、家长应该怎么帮助假性近视的孩子矫正视力?

发现假性近视,可以给一些药物的干预,另外,小孩要改变用眼的习惯,看书不要超过一个小时,超半小时到一个小时之间,要安排一些适当的短时间的休息。

4、真性近视应该怎么治疗?

真性近视的治疗,目前还是一个世界的难题。目前还是没有一个能彻底的解决真性近视的方法。先通过戴眼镜矫正,特别是孩子,戴框架眼镜去保持他一个良好的视力。另外,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预防近视加深。

5、家长怎么判断孩子患上了近视眼?

家长可以通过孩子日常的行为来观察,发现孩子以前看东西是很正常的一个自然状态,现在要眯着眼睛看东西,或者是有时候会侧着头看、歪着头看东西,这些都是有可能是患上近视。

6、怎么有效预防小孩近视呢?

对于后天的良性近视的孩子,主要是能够尽量的减少一些视近的负荷,近距离用眼的时候要间隔有3-5分钟适当的休息。每天增加多一些户外活动的时间。

7、饮食对孩子的视力有影响吗?

吃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近视?,目前还没有一个很直接的研究可以得到充分的证实。


 (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门诊部主任 林小铭(专家预约)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