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杏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青光眼专科

青光眼的早期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难...

家庭医生在线:病人要做哪些检查才能诊断出患青光眼?

刘杏教授:青光眼病人的检查,包括医生的一些常规检查和辅助检查。常规的检查包括视力、眼压、裂隙灯眼前段检查,还有眼底镜的眼底检查,这些是我们比较常规的检查。另外我们要区分这个病人,到底是开角型青光眼还是闭角型青光眼,还要用房角镜来观察病人的房角来进行区分。

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检查,像闭角型青光眼的病人,我们要做眼前段的影像学检查,包括有超声生物显微镜,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UBM检查,还有前段OCT检查。

对一些可疑的开角型青光眼病人,我们要做24小时眼压监测,还有视野检查、眼底的视网膜神经纤维层厚度的检查、视网膜节细胞的检查。通过这些检查,基本上我们就可以对青光眼病人做出一个比较正确的诊断。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家庭医生在线青光眼频道主编刘杏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