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鲁峰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整形美容外科

1.面部年轻化的综合治疗;2. 精细...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脂肪干细胞胶SVF-GEL?

鲁峰教授:今天要给大家陈述一个新的概念,就是一个脂肪组织中的物理提取物,我们对它进行命名为脂肪干细胞胶,英文名字是叫SVF-GEL,这个东西的命名,是来自于我们在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上发表的文章,那么在这个的上面,我们第一次对一个来自于脂肪组织中一个物理提取物进行命名。这个物理提取物中主要的内容就是脂肪干细胞和脂肪组织中的纤维结构,这两者构建成一个凝胶状的产物,因此我们就对这个东西进行命名,就是脂肪干细胞胶。

家庭医生在线:脂肪干细胞胶跟单纯的脂肪移植有什么区别?

鲁峰教授:简单地理解它,也就是说单纯的脂肪移植中,我们移植的除了脂肪细胞以外,还会移植一些脂肪组织中纤维和干细胞,而脂肪干细胞胶就是对脂肪移植物的一个浓缩,它祛除了里面的油滴,这个油滴占脂肪体积的90%,而这些含有油滴的单方脂肪细胞是难以存活的,因此我们使用了这个脂肪干细胞胶,它里面含有比较高浓度的脂肪干细胞、细胞外基质以及纤维的成分,根据我们的研究我们发现,它不仅有比脂肪移植有更好的存活率,而且它在改善皮肤肤质、促进皮肤再生的优势,比脂肪移植要更加明显。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