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胡志奇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整形美容外科

在瘢痕整形、眼部及乳房美容、先天性畸...

更多精彩内容可点击查看专题>>>315特别策划 整形专家教你如何安全整形

相关文章:

整形事故多与医生技术及产品质量有关

如何避免整形失败?整形专家支招三个必杀技

胡志奇:中国整形不比韩国差 赴韩整形需慎重

家庭医生在线: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一年一度3?15消费者权益日又来了,近年来随着整形美容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整形美容,让自己变得更年轻更漂亮。但是在中国整形行业发展的近十年来,出现了数以万计不理想甚至毁容的案例。为了让大家有一个更安全的整形美容环境,今天我们特地邀请了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胡志奇来为我们讲解整形安全相关话题,胡主任您好。

胡志奇主任:

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家庭医生在线:

胡主任,其实就目前南方整形的科室来说,大概每天或者每个月有多少人,可能因为整形不理想,或者其他问题来进行修复呢?

胡志奇主任:

应该据一个大概的统计吧,我们科室每个月在门诊所遇到的,因为在外院整形不理想,甚至可以说是毁容的这种。

当然大多数还是不理想的,毁容的毕竟是特别严重的。大概也就是几十个。

家庭医生在线:

一个月下来大概有几十个?

胡志奇主任:

是的。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些不理想的案例中,有哪些手术可能占的比例比较多?

胡志奇主任:

占的比例最高的还是,比方说眼部整形,比方说双眼皮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

玻尿酸这方面会不会?

胡志奇主任:

玻尿酸的话,注射这个也是有的。

就是注射造成一些不平整的,这个肯定是比较多见。甚至有很多案例是造成组织的坏死感染,这种案例也不少。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针对这些案例的话,医院大概有什么修复的方法呢?

胡志奇主任:

比方说双眼皮的修复,也要看他目前所处的状态。

如果说双眼皮做窄了来修宽,这个相对还容易一点;如果做宽了来修窄 就是相对比较难的,特别是上睑组织去得又比较多的时候,这个的步骤,有可能你要先打脂肪,或者等等。就有不同的难度了。

这个要根据他的情况而定,像注射造成的问题,如果早期注射出现缺血的改变,能够及时给予玻尿酸的溶解酶,也许能够挽救这个组织的坏死。如果是晚期已经造成了坏死或者感染了,那你就要进行创面的处理,加上一些抗感染、高压氧等等,一些扩血管药物的治疗。

都是有一些专门的指导原则,有一些修复的原则。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像您刚才所说的双眼皮那方面的话,如果可能是比较严重比较麻烦的那种,可能是太宽了,他想变窄的话,能不能简单说一下它的步骤是怎样的?

胡志奇主任:

如果宽了想变窄的话,假如说皮肤还是比较松驰的,皮肤有余地,我们就相对好办一些。

如果上面的组织量又比较多,就好像说屋檐式的,有一个屋檐,我们可以把那个瘢痕往窄的方向切除一部分。切除一部分的话,把上面充分地游离松解,那么也许就可以校正过来了。他的皮肤有多的。

但如果说皮肤量又不够,皮肤很紧张,连瘢痕甚至都不能随便切除的时候,那修复难度就更大了。可能就是先采用脂肪的注射,或者是眼睑上方的组织要够多,才有可能收复,可能重新做一个更窄的双眼皮。

家庭医生在线:

胡主任,其实相比起其他的整形手术,双眼皮还有玻尿酸这类可能出现的失败案例比较多,那么您觉得原因是什么?

胡志奇主任:

原因的话,这个最主要是跟医生的经验水平有关系。经验丰富的医生,在这方面处理起来会更有把握。

我曾经遇到过一个眼科医生,我不说哪里的,甚至是公立医院的。眼科医生,50多岁,做双眼皮,给一个求美者做双眼皮。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做过,或者他有没有看过书,所以做完之后,第一次做完就出现明显的失败。反正是做宽了,做得很不好。他又没有找别人去看,他又给求美者修了第二次。修完第二次之后,这个眼睛有一边就上眼下垂,而且两边明显的不对称,造成修复都非常困难。

所以说这个跟医生的水平,肯定有很大的关系。这是做双眼皮手术。

如果是玻尿酸的话,跟医生的水平肯定也是有关系的。因为一定要熟悉解剖,出现这些组织坏死的原因,一个是他不熟悉解剖,他的药物可能是注射到血管里面。对不对?这个玻尿酸。或者说他注射的张力太大、速度太高 、压力太高,我们一定要注意推注的压力,推注的单位时间越多越快就越危险。所以说这个有很多的技巧在里面。

我想的话肯定跟医生的水平的关系是最大的,当然玻尿酸,如果说不是一个正规的药品,这个玻尿酸的产品有问题,甚至是假冒伪劣产品。

我记得我们科收治过一个打肉毒素的病人,她是找了一个所谓的医师。我不知道这个医师是不是正规的,然后在一个酒店里给她打了肉毒素,打完之后马上这个脸就肿起来了。脸和脖子肿起来了,都快窒息了,到我们医院抢救,还送到ICU插管。后来一检查一问,她那个肉毒素是高仿的,不是正规的肉毒素。

家庭医生在线:

假冒产品?

胡志奇主任:

对,等于肉毒素里面的毒性物质没有去除,蛋白质的反应很重,所以说很危险。

这个产品的质量,特别是注射美容这块,产品质量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家庭医生在线:

总结来说第一就是跟医生的技术有关,第二,特别是注射美容这方面,可能就跟产品的质量有很大的关系。

今天非常感谢胡主任为我们分享了这么多如何安全整形的相关知识,如果网友们还有更多疑问欢迎登录家庭医生在线咨询。

我们再次感谢胡主任,谢谢胡主任。

胡志奇主任:

谢谢主持人。

家庭医生在线:

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