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洪华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神经二科

脑血管病预防及诊治;神经科常见、疑难...

2015年12月5日,第四届华南地区健康管理论坛暨2015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广东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年会在广州隆重召开。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科洪华教授在谈到脑卒中的早期防治时的指出,诱发脑卒的因素众多,80%的卒中可以通过控制危险因素早期预防。据了解,中国目前有约2.7亿高血压患者;有1亿糖尿病病人,有2-3亿的国人血糖不正常;18.6%的国人患有高血脂。洪华指出,导致卒中的十大诱因分别是: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缺乏运动、过度肥胖、吸烟、心房纤颤、卒中家庭史、应激反应与抑郁、过量饮酒。若年龄为45岁以上,前八项有三项者为卒中的高危险人群。事实上,十项危险因素中,有九项是可控的。也就是说,其实80%以上的卒中可以通过控制危险因素进行早期的预防。

》》更多资讯请点击进入:第四届华南地区健康管理论坛专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