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勤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 整形外科

面部和乳房美容整形,尤其在鼻轮廓综...


家庭医生在线: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节目,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兼全军激光整形中心主任李勤教授,为我们谈谈有关夏日防晒的相关话题。李教授您好。

李勤主任:

主持人好,网友朋友们好。

家庭医生在线:

李主任,到了夏天很多女生会去防晒,但是再严密的防晒工作,也难免会出现一些晒黑的情况,对于这些晒后的美白和修复工作,李主任这边有什么建议。

李勤主任:

晒后以后,我们觉得这个对皮肤的一个修复和保养,是非常重要的。一说到修复,我们就想到很多女士都喜欢用的,各种面膜,这个应该在保湿方面,修复方面,现在功能性的面膜越来越多。只要是选择正规的,应该对皮肤的修复工作,应该都还是有效果的,另外就是要补水,补水比如拍拍水,用点爽肤水这些都可以的。另外就是除了这个以外,其实我们需要大量的饮水,尤其在夏天。我们不仅口渴才饮水,对于我们肌肤来说,其实我们也是需要用水,人是水做出来的,所以需要进行补水,另外现在医学手段也越来越多,就我们整形外科,皮肤科现在微整形的手段也好很多。包括用现在炒的比较热的水光枪注射,那么就是把我们的透明质酸,大家俗称叫玻尿酸,玻尿酸是什么,是皮肤一个保湿的因子,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这个保湿因子不断的流失。那么我们通过特制的一个器械,把我们的玻尿酸直接打到我们皮肤里面。可能有的朋友会问,那么我涂好不好呢,其实涂,因为我们皮肤是有层屏障进不去的,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医生才想到把它做在专用机器里面,通过机器注射,针穿过我们的真皮层里面去,直接把我们的玻尿酸,补充到皮肤里面去。所以这样的话,又补了水,又保了湿。此外我们还可以打一项肉毒素,肉毒素加进去以后,对我们皮肤毛孔收缩是非常明显,还有很多我们女性朋友,各种色素斑也比较多,那我们可以加些,淡化色素斑一些配方进去。那么这样的话达到综合性的微整形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

这些效果一般可以维持多久。

李勤主任:

这个都是有一个个体差异,就像我们每天要吃饭,每天要睡觉,我们就认为任何一个治疗,不能说一劳永逸, 做完一次就完成了,所以我们需要按疗程治疗,往往像水光枪注射,我们一般强调4-6次,一个疗程,间隔一个月,但也有人说我做了三次,已经足够好了,那么也可以不用做4-6次,但是总的来说,我认为像这样的治疗,应该是说每年间隔一定时间,比如间隔三个月半年,我们做一次,经常做和长期不做,对于皮肤的状态是完全不一样的。

家庭医生在线:

做这一类的水光枪或者这一类的微整形,有没有一些禁忌人群。

李勤主任:

因为是在面部进行保养注射,我们对于皮肤有感染的,像痤疮脓疱这样的,或者是有些疱疹皮肤病的,这时候可能要避开,还有就是妈妈在怀孕的时候,孕期,因为对于孕妇来说,一般来说任何治疗都是最好避免的,虽然没有依据一定有影响,但是为了下一代的健康,因为这毕竟没有循证医学的数据,所以像水光枪,我们还是要求尽量不做,第二个。第三个就是,我们要求成年人,十八岁以下的孩子,这个就不需要去做。因为也没有发育成熟,往往是需要成人以后,而更多可能是三十岁到五十岁是主力军,因为这个时候的女性朋友,皮肤问题比较多了。各种斑,皮肤缺水干燥细纹都出来了。

家庭医生在线:

做完水光枪这一类的微整形之后,他们在术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李勤主任:

虽然是微整形,它还是有一个小的创伤,刚才说我们是通过一个特制的器械,有很多小的针,打玻尿酸直接打到皮肤,那么在皮肤表面也有,当然我们肉眼是很难看到的,但是会有一点轻微的一点红,那么为了尽快的,把我们这个炎症期度过,做完以后,马上进行皮肤的,用面膜,面膜本身是冰敷的,所以对红肿这些有非常好的效果。敷面膜大概二十分钟到半小时,起来的时候发现,脸上的红肿明显减,绝大多数人看不出来,有的人可能有的话也减轻。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回去用爽肤水,或者像常用的雅漾,理肤泉这样的,非常好的,敏感性皮肤的人也能使用,喷喷保持一个湿润。另外我们认为,就是保持良好睡眠,不要熬夜。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家庭医生在线:

刚刚你提到面膜,是一些普通的面膜,还是有什么特定作用,或者特定功效的面膜。

李勤主任:

在我们医院来说,可能用的都是一些功能性面膜,比如说它本身含有一些胶原蛋白,那么这样对我们皮肤修复,可能会更好一些。那么比普通一些生活性面膜,可能会修复更快,它有功能性的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非常感谢李教授,为我们分享了这么多,关于夏日防晒的内容。如果网友们还有更多的疑问,欢迎登录家庭医生在线咨询。再次感谢李教授。

李勤主任:

谢谢大家收看。再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