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新闻广州讯 2014年6月19日,一场以罕见病患者和家庭这一特殊群体为拍摄主题的“罕-见的世界”纪实摄影展在广州东方宝泰购物广场B3层开幕。在为期十天的展期里,200多幅照片,配合文字、影像、实物等多种形式将一个为大众揭开“罕见世界”的面纱,全面立体地展现罕见病群体的生存现状和面临的困境。

历时3个月凝固的200多个真实瞬间

“罕-见的世界”罕见病家庭纪实摄影展是公益组织——罕见病发展中心(CORD)于2013年8月发起的项目。所有照片拍摄历时3个月,16位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摄影师走进20个罕见病家庭,亲身经历他们的日常生活,最后通过镜头凝固了200多个瞬间。2013年12月12日,这些照片第一次在上海展出,成为国内首个通过纪实摄影全面展现罕见病群体生存现状的展览。两个多月后的世界罕见病日,展览又到了第二站北京,同样取得了巨大反响。广州是巡展的第三站。

“罕-见的世界”摄影展联合策展人、摄影展主办方罕见病发展中心(CORD)主任黄如方说:“我们希望通过镜头向人们展现一个个真实的、饱满的、顽强的生命个体,展现每个罕见病病友和家庭因为疾病所面临的这些困境,展现他们在面对疾病时所拥有的勇气和信念。”

此次广州站策展人,广州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周鲒说:“在死亡面前,我们都是幸存者。摄影对于幸存者来说是故事,对于亲历者就是切身的痛苦与感伤。看见他们,理解他们,与他们共同坚守爱与责任,就是学会感恩的开始。”

万份祝福等待认捐,他们需要您的帮助!

与摄影展同时启动的还有“爱不罕见 万幸有你”祝福卡认捐活动。活动启动仪式上,现场的罕见病发展中心、病人代表、医学专家、摄影师、媒体等纷纷自发认购卡片,在卡片上写上观展感受以及对罕见病人的祝福,把它挂在现场象征健康的许愿树上,并纷纷认购卡片,筹得的善款全部用于病人。

据了解,市民可以花十块钱,认捐一张祝福卡片,写下对罕见病患者的祝愿,由主办方罕见病发展中心交到患者手中。认购目标为一万张。这个数字也暗中契合了罕见病患者的“万中无一”。所有认购带来的善款也将用于帮助罕见病家庭。只需要十块钱,认购一张卡片,留言写下你的心意,罕见病发展中心将帮你将承载祝福的卡片送到罕见病病人手中。

认捐活动将从6月19日起一直延续到月底。除了在摄影展现场认捐外,市民们可以通过网络认捐。同时,认捐带来的善款也将全部用于帮助罕见病家庭。行动起来!一万份的祝福和希望等待有爱的你们认领!

相关文章地址——罕见病纪实摄影展广州开幕

认捐地址http://news.familydoctor.com.cn/zt/2014hjb.html

或用手机支付宝扫描二维码直接认捐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