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毛平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血液内科

从事血液内科临床工作26年,擅长血...

2014年3月25日上午,由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办、家庭医生在线协办的第四届再生障碍性贫血病友会成功举办。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曹杰院长、刘朝晖副院长、江新青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贺小伶女士,医务部的黄逸辉主任,护理部的刘洁珍主任,血液科的毛平教授、王顺清主任出席了本次病友会。

毛平主任回顾了前三次再障病友会,对现场看到了新老患者朋友表示感激之情。据毛平主任介绍,随着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取得的突破性发展,如今的“再障”已非绝症。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和免疫抑制疗法,预计有超过75%的再障患者将会长期存活。毛平主任并通过许多例子,例如有些患者结婚生小孩了,告诉大家,大部分再障患者都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甚至完全痊愈,至少能够恢复健康,可以获得良好的生活质量。

病友会现场播放了由家庭医生在线联合市一医院拍摄的一个成功案例——再生障碍性贫血少年小浩的故事,让人感动落泪。小浩5年的治疗过程,历经无数的波折与困难,患者及家属从不放弃,也得到了来自各方的援助,最终战胜病魔,全面恢复,回归正常人的生活。通过激励人心的成功案例,为在场的所有“再障”患者点燃了希望之火。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