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泉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激光近视眼治疗中心

擅长近视眼及其他屈光不正(包括老花...

现在越来越多人会选择通过手术来摘掉烦人的近视眼镜,激光近视手术也因此受到很多近视患者的关注。随着激光近视手术市场的火爆,手术名目也层出不穷,比如“全激光近视手术”、“半飞秒近视手术”和“准分子激光手术”等等。尤其随着“全飞秒激光手术”的上市,很多打着“飞秒”旗号的近视矫正术出现,让患者不知如何选择。国内激光近视权威专家、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激光近视眼治疗中心主任刘泉提醒大家,目前市面上的激光近视手术种类虽然看似很多,但其实一部分只是商家在玩“概念游戏”,患者要做国际最先进的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还是要到正规的医院去做。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团购 参团即减3000元

<<<什么是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

<<<全飞秒激光手术患者术后感想

【如何识别真正的“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

区别一:是否需要手术刀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全程由电脑控制,通过飞秒激光一次性切割角膜,不需要人工使用手术刀。其他需要医生手动切割角膜的手术,不能称之为“全飞秒”。

区别二:是否需要制作角膜瓣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的创新性在于手术中无需制作及掀开角膜瓣,最大限度地保持了角膜表面生物力学的完整性和原先自然的表面张力。其他激光近视手术还达不到这点要求。

区别三:切口3-4mm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最大的优势还在于切口方面,切口仅有3-4mm,角膜面的损伤仅为其他手术的20%。

【每套器材有独一无二编码可查真伪 黑心医院循环用废弃耗材】

据刘泉教授介绍,还有一个方法能区别 “全飞秒”的真伪:目前全球唯一代理全飞秒器械和耗材的蔡司公司,为每一套一次性耗材设置了编码,保证每套器材都一次一用。但有些黑心医院会循环用已经废弃的耗材,这样虽然能把手术成本降低,但对患者来说是极其不负责任的。其实无论是哪种激光近视手术,还是建议患者选择可靠正规的医院进行。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