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锋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胃肠外科

从事胃肠外科临床工作30余年,并主要...

家庭医生在线:肠癌的诱因有哪些?哪些人群易发生肠癌?

林锋教授:肠癌现在就是十二指肠癌和小肠癌比较少,大多数都是集中在大肠,(也就是)结肠、直肠这些(位置)。有一部分人是家族因素,有遗传相关的因素,绝大多数都没有。现在肠癌的真正发病原因不是太清楚,大家更多的是认为(这)和高脂低纤维饮食有关。这些因素是不是一定相关性很强,现在很强的证据也没有,但它是根据流行病学。

因为在肠癌的发病率最高国家,往往(患者的)饮食结构比较高脂肪、比较低纤维。当然,所有癌种和年龄都相关。当人平均寿命越长时,这种发病率也会随之上升。现在很难说哪些人群,通常有风险我们叫高危因素的。可能他家族有疾病的人群,还有一种是他经常有息肉,包括腺体的不典型增生这样疾病的人,他容易有发生肠癌的风险。其他是年龄因素,中国的肠癌发病年龄,大概从45岁开始往上面攀升,最高峰期大概在65岁左右。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