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在肿瘤治疗中,放疗是不可或缺的一种肿瘤治疗手段。如今随着科学的进步和发展,在放疗领域新生了一种新的技术——质子治疗。那么,质子治疗如何治疗肿瘤呢?它有有怎样的优势呢?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疗科副主任袁太泽副主任医师讲解有关质子治疗的相关知识。

家庭医生在线:质子治疗时患者要注意些什么?

袁太泽副主任医师:现在质子治疗跟光子治疗,最主要射线的不同。在患者整个治疗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跟光子线基本一样。重点是病人比如在治疗过程中,躺在治疗床上的时候,一定不能动的。我们有固定架,保持位置的精确是最重要。治疗后可能也配合医生,进行副作用预防,比如头颈部肿瘤进行漱口,还有冲鼻减轻毒副作用,其他的没什么特别的。

家庭医生在线:质子治疗需要住院吗?治疗时间会比传统放疗短吗?

袁太泽副主任医师:这个是很好的问题。目前来说,就很多的肿瘤患者接受放疗,都不需要住院的。在欧美的国家都是门诊放疗,它整个疗程来说,跟传统的放疗应该是相当的,或者甚至更短。因为有些肿瘤可以采用,大分割的一种方法来照射,就每次的剂量更高,总剂量不变的情况下,它照射的次数就会少。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