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郑荣辉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放疗科二区

鼻咽癌、头颈及胸部等恶性肿瘤综合治疗...

放射治疗是肿瘤治疗的一种重要手段,但是很多人一听到放疗都会心生畏惧,到底放疗对人体有没有伤害呢?在做放疗时要注意什么呢?为了解答患者疑惑,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疗三区郑荣辉副主任医师谈谈关于肿瘤放疗的相关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放疗期间如何看疗效好不好?

郑荣辉副主任医师:通常我们看放疗的效果,主要是以放疗结束之后,医生会给患者做CT、磁共振相关检查,这样比较客观评价治疗效果。但是不少患者在治疗期间,就迫不及待想知道,我做了几次放疗,或者做一段时间放疗后,效果怎么样,这是很正常的心理。这个问题要分两方面看,放疗起效大概十几二十次后,才慢慢开始起效,如果过早十次以前,基本上检查不需要去做,患者可以通过感觉上的指标,比如鼻咽癌引起耳鸣、头痛,如果改善了那有可能他就好转了。当然做到了十几二十次时,如果太过于紧张焦虑,也可以跟医生做检查。当然对鼻咽癌做放疗,中途也会有鼻咽镜检查,也大概能看到肿瘤退缩情况,或者中间做肿瘤标记物检测,如果它标记物就下降,也提示治疗肿瘤的效果是不错。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