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黎阳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儿科肿瘤专科

各类儿童白血病、淋巴瘤、神经母细胞瘤...

家庭医生在线:儿童白血病要怎么样治疗?

黎阳教授:这里要分开两个层面来看。正规的儿童白血病的治疗主要是靠化疗来进行的。一部分难治性的白血病病人,在治疗的后期,可能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来进行巩固,或者通过相关的生物免疫治疗手段,或者使用靶向药物进行进一步的肿瘤细胞的清除。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治疗白血病费用这么高?

为什么很多家长觉得白血病的治疗费用非常的昂贵,这里是有几个原因的:第一个是化疗药物,比如像靶向药物,大多都是进口药,费用非常昂贵,在国内是没有生产;第二个在白血病治疗过程中,花费不只是单纯的化疗,在化疗的间期,病人可以出现血象的下降,出现相关感染,或者要输血小板、输红细胞,这些的抗菌素的使用,包括抗细菌的,还有抗真菌的,甚至抗病毒的药物都是非常贵。还有血制品的使用也比较贵,在病人出现粒缺的时候,他使用相关的生白的药物,还有在粒细胞减少的时候,使用的支持治疗的手段,比如生白的药物都非常贵。还有在治疗过程中,必须要进行影像学的检查,如像MR、CT检查都非常昂贵。但是在近几年,随着国家对儿童的白血病治疗的关注,现在很多来自不同地区的患儿,都能够享受到国家的重大疾病,或者相关的特殊病种的医疗的补贴,都是能够享受到相关医疗补贴,他们花费相对以前经济负担减少很多。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儿科肿瘤专科主任 黎阳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