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丁小燕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小儿眼病综合科

常见眼底疾病如视网膜脱离、糖尿病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原因会造成儿童视网膜脱离?

丁小燕:儿童视网膜脱离在人群当中来讲并不是常见病,但它绝对是严重的病。哪些原因会引起呢?

首先排在第一位的还是先天性的发育异常。由于先天性这视网膜就没有长好或者是长得很薄或者是有其他的病变而引起了视网膜的脱离。第二点是外伤直接导致的视网膜病变。第三点是近视,在儿童身上如果发生高度近视很容易有视网膜脱离的。第四点是在临床上看到最多的一点,是找不到原因,不明原因也将它称为特发性。以上几类就构成了儿童视网膜脱离的主要原因。

家庭医生在线:长时间看电子产品会引起视网膜脱离吗?

丁小燕: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大家接触电子产品就越来越多,大家都变成了电子产品的附属品了,手里不是拿着手机就是Ipad,不是在看电脑就是在看电视,这情况确实很严重。如果问长时间的用电子产品会不会直接导致视网膜脱离?那是不会的。但是不是说这两者之间没有关系?倒未必。因为电子产品接触的越多,近视发展得越快,当孩子他成年以后他的近视度数很高,高度的近视就会引起视网膜脱离。因此这两者之间是间接关系。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主任医师 丁小燕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