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于丽娜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预防科

口腔预防保健;龋病及牙周病的预防、早...

家庭医生在线:牙齿美白有哪些小窍门吗?

于丽娜副教授:牙齿美白首先我觉第一个要注意口腔卫生,注意刷牙方法,然后是定期做洁治。如果是外源性的染色喝茶的、吸烟的,尽量少吸烟,这种方式用超声波洗牙方式是完全可以去除的。如果是内源性的,比如牙髓神经坏死导致了牙冠变色、变黑,那这种情况下可能用冷光美白、牙齿的内漂白,还有牙齿贴面、牙冠套,如果能做物理性的,那尽量是做物理性的。最严重才会做牙冠套、烤瓷牙,因为烤瓷牙是要将牙体磨小1/3。

由轻到重是:先选择冷光美白,冷光美白是不会磨损牙齿。其次是贴面通常是很少或者不磨自己的牙齿,只是在上面就像敷一层膜一样的,那种叫贴面,最严重的才是把牙齿磨小1/3,然后再套牙套的,一种烤瓷牙,这是牙齿美白。另外如果不是特殊的职业,也不用特别纠结牙齿白不白,因为我也曾经多次讲过,牙齿健康的颜色是带黄色,带黄色才是牙齿健康的颜色。因为牙釉质是透明的,透出来里面牙本质的颜色,如果牙齿是白垩色,一点光泽都没有的,那种白垩色反而说明牙齿是不健康的。所以尽量少吃酸、刺激性很强,用摩擦剂很强的牙膏,有一些牙膏说是美白效果,但事实上它是加大了摩擦的颗粒,这种牙膏磨起来时间久了对牙釉质是有损害的,就会造成牙齿越刷越黄的情况。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