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于丽娜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预防科

口腔预防保健;龋病及牙周病的预防、早...

家庭医生在线:现在有许多人对洗牙还存在很多疑问,网上有说洗牙会把牙齿洗坏,这种说法正确吗?

于丽娜副教授:这种说法是误区,洗牙在百姓中还是存在很大误区。洗牙肯定对牙齿保健来讲是最好的方式,定期洗牙。它的误区第一个是感觉痛痛,原因主要是敏感,感觉酸痛。主要是刚开始的时候是有牙周炎了,牙的颈部是比较敏感的区域,刚开始的时候牙石在上面附着,突然间牙石不见,这时牙颈部暴露在口腔里,那可能遇到凉风凉水就开始敏感,这是一个误区。

第二个误区是牙缝变大了,好多人觉得洗完牙以后牙缝变大,牙缝变大的原因是缝隙之前是被牙石给填满了,超声波洗牙以后将牙石洗掉缝隙,自己暴露出来,慢慢地如果牙周情况还可以恢复,牙龈是可以慢慢长回来,牙缝可能会慢慢变小。

误区三,有的人觉得洗牙以后就会怕得传染病,因为它会出血。这种是没有必要担心,如果去的是正规的医院,消毒措施严格到位,是不会有事情发生的。所以还是建议6到12个月做一次检查,定期洗牙,这是最有效保护好牙齿,因为只靠刷牙是刷不掉牙石,只能通过外用的力量清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