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曾华松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医院院区 免疫科

儿童过敏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过敏性咳...

家庭医生在线:免疫缺陷的患儿是不是不可以接种疫苗?

曾华松:疫苗问题现在是热门话题,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原发性免疫缺陷病本身有基因缺陷的,一般是不能接种活的疫苗。哪怕减毒活疫苗这是一定要避免。如果宝宝有免疫缺陷病这方面是禁止的。如果是继发性免疫功能紊乱这个是要注射的。一般的过敏而不是特殊基因缺陷引起的,都需按国家规定进行疫苗接种。特别提醒老百姓和家长们国家规定的疫苗免费的疫苗是一定要注射,除非免疫缺陷病。原发性免疫缺陷病或者继发的艾滋病这一类,如果不是规定的,而是市场推销不是国家法律规定不主张去打那么多。

家庭医生在线:免疫缺陷有没有方法预防?

曾华松:目前来说如果这个孩子免疫缺陷是原发性没有办法预防的,因为这是基因的问题。除非现在发展往前推移到产前诊断那一部分,现在技术还没完全达到程度。只是说有了基因缺陷要及早发现它。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过敏免疫风湿病科主任 曾华松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