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曾华松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医院院区 免疫科

儿童过敏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过敏性咳...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过敏如何进行抗过敏治疗?

曾华松:本来抗过敏药只是对症治疗,所以脱敏免疫治疗相对来说是根本。当然除此之外免疫科系统还有调节免疫的药、脱敏治疗是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疗法,尘螨过敏是最常见的。特别在南方地区是通过不同浓度尘螨对提炼的试剂来进行打针,让他慢慢刺激让身体慢慢产生适应和耐受,本来过敏源是消灭不了,让我们机体对它,身体对它不发生反应过程。原来定的计划要两年,现在最新的进展要三年才能稳定。所以最佳的时间从儿童五岁开始要治疗,太小的话还不能开始治疗。特别是要抓住五岁到七岁这个关键时期,因为小孩上学前是合适时间。第二,在小孩上学以后每周来打一次脱敏针,这是皮下注射,还有一种舌下含服。包括中西结合的方法都取得良好的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过敏治疗需要多长时间?

曾华松:一般来说脱敏治疗要经过三年以上稳定以后,孩子对过敏源变成适应和耐受,在接触过敏源的时候不跟他发生反应这样就可以了。但是过程是比较麻烦的,一定要坚持。要知道这个病复杂性,要对小孩要耐心,陪着小孩一起完成过程。当然还有中西结合的免疫平衡治疗。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过敏免疫风湿病科主任 曾华松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