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运动减肥在一天中哪个时间段进行比较好?

孙嘉医生:运动减肥,我们受到了很多现实生活中的影响,比如说学生要一天上课,上班族可能要5点半6点后才下班,怎么去选择运动的时间。当然如果时间很空闲或者可以自己掌握,我还是建议大家3点到5点这时运动会比较好。因为从中医的角度来讲,下午3点到5点是膀胱经开放的时间,这会适合排毒的,在运动的时候多出一些汗对机体是有好处。

针对一些学生或者针对一些白领,在下午的时候可能还在上课或者是在上班,我就建议大家在晚上6点到7点的时候,去运动会比较合适。因为下班以后简单的吃一点的晚餐,不要吃太多,然后去运动和健身,让机体一整天的废物得到一定的代谢,多余的热量有一定的消耗是非常好的。另外大概晚上6到7点,运动完以后回到家可能会觉得浑身舒展开,觉得有点疲倦更利于过早入睡。

很多人现在上班族、年轻族,大家都会发现10-11点钟是睡不着的,我问了身边很多人,我问九点的时候困不困,大家会发现九点钟的时候有段时间特别困,特别想睡觉,但是一过了那个点以后,特别到了十点钟以后很精神睡不着了,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现象,我还是建议大家尽可能的在十点钟以前,早早的上床入睡,因为你一旦过了困境以后再去睡就很难入睡了,如果你的睡眠质量不好的话人也是会肥胖。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