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于丽娜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预防科

口腔预防保健;龋病及牙周病的预防、早...

家庭医生在线:刷牙不正确导致的牙龈出血,应该怎么样正确刷牙?

于丽娜副教授:正确的刷牙,现在临床上比较推荐的是巴氏刷牙法,巴氏刷牙法的步骤,基本上是将牙刷45度角贴在牙龈和牙冠的边缘位置夹紧部,然后旋转式地颤动,上牙就向下刷,下牙就向上刷。至于咬合面的话,我们把牙刷放平,水平地来回刷,每一次刷牙要刷1-2颗牙,就是说每一颗牙齿都要刷到,防止漏刷。最后要把牙刷立起来,竖起来刷下颌牙的前牙,舌侧里面的部分。这样的话就能保证牙间隙牙的每个角落都刷干净,每次刷牙的时间建议是2到3分钟,每天建议刷2到3次牙齿。

家庭医生在线:早上是饭前刷牙还是饭后刷牙?

于丽娜副教授:曾经在网上有一段时间也有写过应该饭后刷牙会更好,也有说饭前刷牙更好,对于这问题我觉得不用太纠结。这只是个人习惯而已,饭前刷牙会保持你一夜间的口腔清洁,如果饭后刷牙饭后,建议30分钟后刷牙,如果没有在30分钟后刷牙会对你牙齿有一定损伤。现在研究报道国外通常建议饭后刷牙,但是国内的研究并没有科学依据说一定是饭后好还是饭前好,主要是每个人生活习惯不同。效果都是差不多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