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减肥饮食中许多人会选水果,哪些水果更健康?

孙嘉医生:在医学上把很多水果分类的,用什么来分,有一种叫做升糖指数,所谓升糖指数是按水果升高人体血糖来划分。举个例子,比如说大家想一想香蕉很甜,它的水分也是很少的,香蕉的升糖指数会非常高,它的热量也很高,所以香蕉是不建议大家吃得太多的水果。但是像一些苹果、番石榴、梨,柑橘或者是草莓、猕猴桃这些水果,它的升糖指数是不高的,甚至西瓜也是升糖指数不高的水果。大家觉得吃西瓜非常好又很爽口,夏天的时候很清爽,但是吃西瓜,我是说它的升糖指数不高,但是如果一次吃了半个西瓜,糖分也会很高的。

那事实上在吃水果的时候一定要限量,一般来讲如果没有糖尿病,一天补充1到2个水果是非常好的,那针对一些糖尿病的患者,或者一些肥胖的患者,一次吃半个是最好的,因为它可以补充一些膳食纤维,补充一些维生素等等。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