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减肥过程中不吃主食会影响智商,是谣言还是真的?

孙嘉医生:在吃饭当中,主食提供一天能量最主要的来源,很多人最开始在减肥的时候,说不吃主食可以减肥,但是过两天经常会有头晕的情况,然后看书或者学习的时候,总是有精力不集中的情况。是不是就变傻了呢?

事实上如果完全不吃主食,能量是跟不上的,倡导的减重是把碳水化合物,比如说主食要适当的减少,但是完全不吃能量跟不上,就会发现有体力不支,甚至大脑过度劳累,然后记忆力慢慢减退,会觉得头晕不适。

身边有一些例子,一些年轻的小学生、小姑娘,晚上的时候一点主食都不吃,只吃一个苹果、牛奶,甚至晚上就有晕倒的情况了。所以大家在去减肥的时候,一定要记住适度就好了,不要希望能快速的一个星期就减到十斤。在这种很快速的情况下,机体的损伤是非常大的。减重是通过对机体的损伤交换来的,非常得不偿失。那在做减重的情况下,把主食尽量的控制一下就好,但是完全不要不吃。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