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丽珠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肿瘤中心

肺癌、肝癌、大肠癌,以及胃、鼻咽癌、...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中心主任林丽珠(专家预约)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中医治疗肿瘤的相关问题。林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正所谓上医治未病,在健康人群与肿瘤高危人群中,想尽早预防肿瘤发生,我们的中医药方面可发挥的作用有哪些?

林丽珠教授:健康人群怎么样预防肿瘤,最近我正好有一套书,在8月20日深圳的全国图书博览会,我们有一套书12本是叫做《三师而行》,怎么样防止肿瘤,怎么样远离肿瘤。

这三师是医师、厨师、禅师,行是我们自己的行动,医师是指要在有经验专科医师的指导下来预防防治肿瘤。那换句话说,对于老百姓最简单的 就要定期去体检,然后发现什么有不舒服的症状 要及时的去找医生看,尤其是找专科医师,来排除有没有患肿瘤,这是第一个“师”。

第二个是厨师,是我们平时吃东西,比如像以前,大家都知道经济困难的时候,发霉的花生也不舍得丢,那实际上它里面含有黄曲霉毒素,证明了它对于肝炎、肝癌的诱发,是有一定的作用的,所以就要避免吃这些煎炸的东西、发霉的东西、不干净的东西,也是中医所说的大的“发物”的范畴了。那我不是叫你什么东西都不要吃,有些是要避免戒口太厉害,但是也不能放肆,尤其是煎烤的东西。这个厨师,我们说要怎么样管理好自己的饮食。

另外是禅师,禅师是怎么样保持好的心理状态,我们能够保持好的心理状态,对于提高人的免疫功能,使得整个机体的免疫功能能够处于平衡的状态,疾病就会远离你了。所以心情非常的重要,“而行“是饮食起居,尤其是日常怎么样有规律地作息,怎么样的做适当的运动,怎么样适当地发泄一些不满等等,从这几方面我想,假如能够把自己管理好了,肿瘤就会远离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