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小玲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放射诊断专科

以乳腺疾病的影像诊断为专长,在乳腺摄...

乳腺癌在我国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癌症。好发于40岁以上的女性朋友,但是近年来,有年轻化趋势。那么,如何及早发现乳腺癌呢?乳腺癌早筛要注意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诊断科张小玲主治医师为我们解答有关乳腺癌的相关话题。


张小玲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放射诊断科

家庭医生在线:常喝豆浆会不会得乳腺癌?

张小玲医生:因为大家提到了,黄豆和豆浆里面含有雌激素,所以能够起到美容的作用,就想到了,它会增加乳腺癌的患病风险。但其实黄豆和豆浆、大豆里面,它含的是植物性的雌激素,其实它跟我们之前谈到的外源性雌激素,指药物性的雌激素,它的作用是小很多的。所以不但不会诱发乳腺癌,相反它真的能够促进一些,乳腺癌疾病的康复。因为它是含了一些植物性的雌激素,它不是真正的雌激素,它的和雌激素受体的结合能力是非常低的,所以它不能起到占据性的作用,然后诱发一些恶性病变的发生。

有文献报道了,他调查了一下有长期饮用豆浆,和没有饮用豆浆的的研究,应该是对一些乳腺癌治疗后的。这样的人群,一组分为饮豆浆人群,还分为一组不饮豆浆人群,就发现在喝豆浆的人群里面,他们的乳腺癌的复发率,还有乳腺癌的生存率愈后,都好过没有喝豆浆,这是科学实验证明来的。

能诱发乳腺癌的食物里面,虽然刚才我们也提到了,高脂性的饮食或者是油炸食品,但是真正明确的含雌激素多的补品。蜂蜜它还没有被证实,是一种肯定雌激素含量高的一种食物,但是蜂王浆、雪蛤、羊胎素,它自身含有的雌激素是比较高的,食入以后可以认为是过多的,引入外源性雌激素。这样一种状况,所以它可以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