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付云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牙周病科

牙周病种植修复,不良修复体再处理及各...

家庭医生在线:牙周-牙髓联合病变严重吗?

付云主任:一般来讲我们知道牙齿,它是借助于根尖孔跟牙周组织相贯通的,当牙槽骨破坏到一定的程度,特别是到根尖1/3的时候,那么外界的细菌有可能通过那些根尖孔,或一些侧支根管进入到牙髓当中,那么就引起了牙髓的炎症,这是牙周炎引起的牙髓炎症。同样的牙髓的病变,它也感染物质,也可以通过根尖孔到达牙周组织,也可以引起牙周的一些病变。所以我们一当牙周炎发展到一定程度,它发展到晚期阶段,就会造成牙髓在里面病变。那么牙髓病到了一定程度,也可以引起牙周一些问题。那么这两种,我们都把它叫做牙周-牙髓联合病变,而是会引起很严重的程度。一般来讲,如果是因为牙髓病,它的原发的病灶是牙髓病的造成的,牙周-牙髓联合病变它相对来说预后会好一些,治疗也容易一些。但是如果说是因为牙周炎造成了牙髓病变,那往往就是牙周炎已经到了晚期,预后会差一些,治疗也很也会复杂一些。

家庭医生在线:牙周病造成的松动牙齿要不要拔掉?

付云主任:这个要根据情况来定的,一般来讲,如果说医生可以把炎症控制,它病变不进一步发展,那么我们牙齿就可以保存下来。如果控制不了病变,还有可能发展,那一方面它是,骨还要进一步丧失,然后对全身健康会造成影响,所以这种情况我们就建议它尽早拔除。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