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那么膀胱癌应该怎样治疗和预防呢?接下来,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芳坚教授将为我们一一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挂尿袋对日常影响的是?

周芳坚教授:当然对生活肯定有一些影响的,因为背尿袋,有时候对很多人来说,心理上是接受不了,打击也挺大,但是我们通过,跟大家仔细讲解必要性,很多人还是很容易接受,现在我们特别是,我们医院专门有造口志愿者,当然这个造口,包括背尿袋的,也包括背粪袋的,有些肠癌做了手术,需要背袋子的,有些人是做了手术以后他治好了,有些人甚至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做了这个手术,有几十年的经验,他们组成一个志愿者队伍,定期到医院来,给需要做这个手术的病人,一种亲身体验的言传身教,很多病人就很快容易接受,毕竟我们医生跟他讲,当然又不一样,病人跟他讲,榜样跟他讲又不一样,所以这一块在大的医院相对,这方面工作做起来要好做一些,事实上有很多病人,做了手术以后经历了,三个月到半年的适应期以后,他们回过头来一年以后,你跟他讲对你有多大影响,他觉得我没什么影响,我生活照常,有些人旅游、打球,还有的甚至游泳都是可以的,当然要自己要有好的护理,家人要有个支持和理解,基本上他们能够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