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何婉儿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医院院区 消化科

儿童消化系统疾病,对儿童胃十二指肠疾...

家庭医生在线:如果腹泻比较严重是不是只能吃白粥?

何婉儿:不是。我刚才已经说了就说这些小孩子他每天需要蛋白质、脂肪跟那个糖份。你只是吃白粥,它只是糖分,没有蛋白质、没有脂肪。就相当于他的营养就每天要下降。所以我们要保证他拉肚子的时候的营养就必须要有最低量。都要吃一部分的肉类如果他平常是吃一百克的,或者是十克的你就把它减到五克,减半就可以了。

家庭医生在线:小孩腹泻哪些情况是需要上医院?

何婉儿:第一个看看他有没有基础病。如果这个小孩子有早产、先心或是营养不良这些一定要上医院。因为他拉肚子很容易丢失电解质,然后低钾。还有心脏方面的问题等等。第二个他的大便如果出现血,那个血量也不少的要必须要到医院。还有如果小于六个月以内的小孩如果他发烧超过38度5以上,持续反复也需要到医院去做检测。还有一个是严重的脱水、不能进食等等。这些都应该要去医院看看让医生评估一下。

家庭医生在线:小孩有轻微腹泻家长能不能自己买药给他吃?

何婉儿:因为小孩子拉肚子它需要一些保护粘膜,需要吃一些好像蒙脱石、谷氨酰胺等保护粘膜的。另外还需要他补充水分,所以家长要准备一些口服补液盐等等这一些辅助一下。还有一些胃口不好还可以补点锌。还有一些民间说的给他补一点益生菌那些都可以辅助一下。但是不是所有的药物都买回去给他吃的也不一定。如果他的病情是急性腹泻,他一般来说是吃点保护粘膜的药。然后就口服补液盐水。一旦发现他大便有粘液血丝就必须要到医院去检查一下大便有没有感染。如果有感染,我们在医生介入给他治疗。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内科副主任医师 何婉儿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