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璠娜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肾内科

主要致力于慢性肾脏病及其并发症防治及...

家庭医生在线: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脏内科副主任、博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刘璠娜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谈谈肾病的相关问题。刘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急性肾炎需要做手术吗?

刘璠娜教授:急性肾炎不需要做手术。但是也要根据如果患者是一个急性扁桃体炎引起来的,那耳鼻喉科的医生,判断他需要手术,可能就是扁桃体方面的手术,但肾脏不需要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急性肾炎可以用中药治疗吗?

刘璠娜教授:中药对急性肾炎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家庭医生在线:孕妇患急性肾炎如何治疗?

刘璠娜教授:孕妇患急性肾炎要根据她本身有原发的肾小球疾病才怀孕,还是怀孕以后又合并了肾炎。如果是原发的肾小球疾病,要根据患者的综合情况,比如蛋白尿的程度,血压的高低,还有肾功能的情况,水肿的情况,和产科的医生综合决定是否继续怀孕,或者是在妊娠期间做哪些处理。如果患者是怀孕以后发现的一些蛋白尿、血尿,要考虑一下会不会有合并高血压,就是妊娠期的高血压,要综合跟产科的医生共同来判断。

家庭医生在线:孕妇患急性肾炎对胎儿有无影响?

刘璠娜教授:如果患者的蛋白尿有大量蛋白尿以后,引起血蛋白比较低,患者的营养状态可能就是会受到影响,还有如果患者有水肿,高血压的时候,可能胎儿也容易宫内的缺血缺氧,这是综合的一个影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