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璠娜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肾内科

主要致力于慢性肾脏病及其并发症防治及...

家庭医生在线: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脏内科副主任、博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刘璠娜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谈谈肾病的相关问题。刘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疾病会引起急性肾炎?

刘璠娜教授:引起急性肾炎的一些原因,主要是有一个上呼吸道的感染,比如扁桃体炎,这些如果治疗的效果不好,或者是有一些患者他就是被链球菌引起来的溶血性链球菌,他就会容易引起来急性肾炎。

家庭医生在线:急性肾炎有何并发症?

刘璠娜教授:急性肾小球肾炎的一个主要并发症,刚才我们讲的有水肿,还有一个高血压,肾功能受损,还有一些感染,这些都是它的一个常见的并发症。

家庭医生在线:急性肾炎高发人群有哪些?

刘璠娜教授:主要高发在青少年和儿童,还有男性患者比较多见,它和女性的比例是2:1

家庭医生在线:皮肤感染会造成急性肾炎吗?

刘璠娜教授:皮肤感染也会的。有一部分患者比如说有淋球菌,或者一些金葡菌这一类的细菌感染了以后,有一部分患者他也会引起来肾炎。

家庭医生在线:急性肾炎需要多久痊愈?

刘璠娜教授:患者是否能够痊愈主要是决定于他的原发疾病的状态。如果它是一个上呼吸道感染引起来的,有一些患者的蛋白尿三个月左右可能会消失。但有的患者蛋白尿、血尿也会迁延不愈。但是如果是由一些免疫系统疾病引起来的,那患者他是终身的。

家庭医生在线:合并高血压的肾炎患者如何治疗?

刘璠娜教授:如果是高血压引起来的,核心还是要控制好血压。把血压控制到一个理想的范围内,这样子才能延缓肾小球疾病的进展。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