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裕明

教授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营养学科

1.营养因素与慢性疾病(骨质疏松、心...

家庭医生在线:预防动脉硬化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

陈裕明教授:动脉粥样硬化很大程度上是胆固醇和炎性反应引起的,尽管人体的胆固醇很大比例的是来源于人体自身的合成,但是也有一小部分来源于食物。食物的胆固醇对血液里的胆固醇是有一定贡献的,我们要减少食物胆固醇的摄入。食物中胆固醇含量最高的是动物的脑、动物的内脏,蛋黄、蟹黄、虾黄这样的食物,除了直接含胆固醇的食物以外含动物油脂比较高主要是四条腿的,又是红肉类的动物,他们的饱和脂肪比较高。还有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人造奶油那类的食物,也是可以促进胆固醇升高的。另外能量积聚过多,肥胖也会导致胆固醇增加,也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新鲜蔬菜、水果里面含有很多的植物化学物质,高纤维食物都有助于降低胆固醇,也有助于缓解身体里面的炎性反应。

一般来说颜色比较深的食物,不管什么颜色,颜色很深的食物大多数是含植物化学物比较多。而植物化学物比较多的食物,通常具备比较好的抗氧化和抗炎性反应(能力),这一类食物也对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预防功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