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丹峰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营养科

慢性病的营养治疗和营养支持、非药物减...

家庭医生在线:肥胖的人能吃水果吗?

潘丹峰主任:肥胖的人就要注意,因为水果它有很多种,它水果里边的能量也不一样,有的水果它的能量比较高。比如说一些热带的水果,比如说现在比较多见的牛油果,它的能量是比较高的,一百克里边可能就有一百多千卡,一百多到两百千卡。还有榴莲、椰子,这些热带水果,还有菠萝蜜,它的能量比较高,那如果要减重中的这些朋友,就不建议吃这种能量高的。还是吃一些能量低一点的水果,比如说一般圣女果或者柠檬,或者杏、三华李、柚子等等,这就选一些能量低的水果。另外也要控制它的分量,就说虽然水果它总体来说能量密度比其它主食要低,但是也要控制分量,吃得多的话一样会造成能量过剩。

家庭医生在线:吃水果减肥靠谱吗?

潘丹峰主任:其实这样减肥也不是太好,因为它的营养并不均衡。它是通过,可能苹果来替代了一些主食,这样它能量是低一点,可能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是这样减的话,如果是蛋白质或其它营养摄入不足的话会带来一些问题,就说减重的时候可能又把肌肉减掉了,或者一些必须的我们的一些维生素或者微量元素不足,所以一般不提倡这种的减重方法。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