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丹峰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营养科

慢性病的营养治疗和营养支持、非药物减...

家庭医生在线:吃水果会带来什么好处?

潘丹峰主任:水果有我们人体需要的很多种的营养物质,包括多种的维生素,比如说维生素B、维生素C,还有胡萝卜素,另外还有很多的矿物质,比如说钾、镁、钙,另外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另外水果里边,它也有很多的一些植物化学物,这些物质对我们的人体健康都是有非常多的好处的。

家庭医生在线:从健康科学角度出发,人的一天应该吃多少分量的水果?

潘丹峰主任:一般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每天要吃200到350克水果,这样是一个成年人的需要量。

家庭医生在线:吃太多水果会有什么不良反应?

潘丹峰主任:其实一般来说也不建议吃得过多,一般也不要超过500克这样,而且也要看具体什么人,如果本身胃肠功能不好,或者消化功能比较差的,就不建议吃太多的水果。

家庭医生在线:我们在挑选、食用水果的时候有什么要注意的?

潘丹峰主任:其实最重要一个看它新不新鲜了,还是选当季的新鲜一点的。第二个个头外观上不要太奇特,也不要太大,比如说原来它很小的,突然搞得很大只,或者比较变型的这种,就形状比较正常一点的,就跟我们原来传统的水果。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要多吃水果?哪些人不适合多吃?

潘丹峰主任:大多数的人都是应该多吃水果的,大多数的健康人,只是有一些,比如说肠道功能有问题,比如说有一些肠道炎症或者有消化道的问题,那这些人就应该要少吃一点水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