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廖振尔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防癌体检健康管理中心

防癌体检,健康体检、预防保健计划、消...

家庭医生在线:防癌体检有必要做吗?其具有哪些重要意义?

廖振尔教授:最近国家癌症中心发布了最新一期,(关于)中国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的一个报告,根据大数据的分析,目前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在逐年上升,那么死亡率也是可以说居高不下。

目前来说,治疗效果还没有更好的手段和方法来减少癌症的死亡率,但是我们要着手去考虑,能否发现一些早期的癌种。如果是说能够发现早期的癌种,达到了早诊断,进行早治疗。那么早期的癌种,治疗效果是比较理想的,所以要想早期发现哪一种(癌种),就必须要做防癌体检。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群需做防癌体检?

廖振尔教授:大概有如下这几个方面,第一就是说有来自癌症高发区的人群,还有就是年龄大于40岁以上的群体,还有癌症家族史的人,还有一些就是跟职业有关的,接受一些致癌物质的人,这些都要进行防癌筛查。还有一个就是癌前病变,有癌前疾病史的人,比如说黏膜白斑,胃息肉,肠息肉,那么这些都要进行筛查。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