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秀红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临床营养科

妇幼营养保健及糖尿病(包括妊娠期糖尿...

家庭医生在线:在选购牛奶时,如何判断牛奶的质量好坏?

林秀红医生:一般去超市选购牛奶,首先营养价值最好的,我们肯定是去冰柜上面选巴氏杀菌奶。那如果是普通的常温奶或者是杀菌奶也可以。你可以看看它的配料表里面,营养成分表里面如果它的蛋白质脂肪还有乳固体这三个成分比较高,就说明它奶的质量是比较好的。或者你可以,比如说它这些成分差不多的,你要判断它的奶源好不好。你可以拿回家之后用力的摇匀牛奶,然后很快的倒到一个透明的玻璃杯里面,再慢慢地把它倒出来,观察透明杯壁上面的那一层奶膜。如果是比较均匀的,那说明它的奶的品质很好,如果是它有一些小小的一些沉淀物,就说明它的奶可能受污染然而细菌超标。或者是有一个办法就是你可以把奶拿去加热,就大概加热到六七十度,然后你就把它拿出来倒到杯子里面,如果是奶源比较好,奶的品质比较好它上面会形成一层奶皮,那如果它是已经结坨、结块的那种就说明它奶的质量就不好。

家庭医生在线:牛奶采用哪种包装方式更能保存营养?纸盒装和玻璃瓶哪种更好?

林秀红医生:一般都是建议放纸盒装的比较好一些,因为牛奶里面有一些成分遇到光线是比较容易丢失的。比如说维生素B2还有一些其它的维生素,脂质氧化之后,那些脂溶性的维生素可能丢失,所以我们一般不建议用透明的玻璃瓶来装,用纸盒装会更好一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