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秀红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临床营养科

妇幼营养保健及糖尿病(包括妊娠期糖尿...

家庭医生在线:牛奶搭配什么食物一起吃更有利吸收?

林秀红医生:如果是对于钙这方面来讲,就是刚才其实有提到的就是蔬菜水果,粗粮、豆类薯类这些食物里面,它就是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K、维生素D,还有一些钾、镁含量比较高,它都是可以促进钙吸收,跟钙沉积在骨胶质,所以比较容易,更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那不利于补钙的效果的就是那些肉类、鱼类,蛋类这种动物性食品,它里面就是磷跟硫的含量也比较高,然后蛋白质含量也比较高,这样它就不利于我们的钙吸收。

家庭医生在线:牛奶可以和鸡蛋、蜂蜜一起吃吗?

林秀红医生:可以。其实食物现在没有什么相克的一些说法了,就是牛奶跟鸡蛋一起吃也可以,跟蜂蜜一起也可以,跟其它的各种食物搭配都可以。

家庭医生在线:牛奶除了直接喝,还有哪些有营养的做法?

林秀红医生:牛奶除了直接喝以外还可以跟五谷杂粮一起煮,和麦片、五谷粉或者坚果粉一起冲。也可以做馒头、花卷,或者是煮牛奶粥,跟豆浆一起榨,跟水果一起做奶昔,这些都可以。

家庭医生在线:奶酪是牛奶做成的吗?哪个营养价值更高?

林秀红医生:奶酪是牛奶做成的。用一些凝乳酶把牛奶变成凝块,然后再去压榨加盐之后发酵做成的奶酪。它其实含有一定的盐分,脂肪比例也比较高,像普通的牛奶脂肪跟蛋白质的比大概是1:1,但是奶酪脂肪跟蛋白质的比就是2:1,它的脂肪跟胆固醇比较高,同时那些脂溶性维生素还有一些钙的含量浓度都比牛奶要高。所以它也是一种比较好的一种补蛋白跟补钙的一种食品,但是多吃因为脂肪含量比较高就容易发胖。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