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区俊文

副主任医师

广东祈福医院 肿瘤科

针对亚健康、慢性疲劳综合征、单纯性...

家庭医生在线:维C和热疗这两个方法抗肿瘤的原理是什么?热疗相结合会有怎样的疗效?

区俊文副主任医师:维C和热疗其实也有比较悠久的历史,在西方国家开展的时间比较长,它是综合治疗的其中一个治疗手段。最近十几年,我们维生素C是被国内外的学者广泛研究的,在最近的这两年,我们维生素C抗肿瘤的研究论文都是在一些比较高级的杂志上面,我们医院在2016年也开展了一个主要是针对维生素C和热疗,对三到四期比较晚期的非小细胞肺癌的一个临床研究,我们发现维生素C在大剂量使用的时候,产生到的一个药理学的浓度,它是有一个过氧化氢的作用,也就是说我们肿瘤组织,它的还原性铁是超标的,当我们大剂量的维生素C进入体内以后,它可以跟铁发生氧化还原的反应,产生过量的过氧化氢,它就有选择性的去杀灭这些癌细胞,但是这些过氧化氢对正常细胞是没有效果的,最近的16年17年,我们国家的像上海的东方肝胆医院的王红阳院士,还有我们中山肿瘤的这些专家们,都陆陆续续发表了很多文章,那我们的这个科研也是结合热疗,也发表了一些国外的杂志的论文,也在去年的世界肺癌大会获得了一些专家的认可。热疗它的主要的作用原理,它是在我们人体经过这些热疗的手段以后,升高到一定的温度,采用热的原理,因为癌细胞跟正常细胞对热的耐受是不一样的,癌细胞大概是在42.5度左右,就会产生一个凋亡的现象,我们医院采用的热疗设备是电场跟磁场相结合的一个原理,采用一个共振产热的原理,能够纳米级的释放热量。也就是说,它对正常的组织影响非常小,它是比较靶向的识别到这些癌细胞,然后能够直接地将它热死。而且热疗它还能够阻止这些新生的血管形成,还可以产生热休克蛋白等等很多的原理,我们将这两个治疗相结合,能够起到1+1大于二的作用。因为我们观察到,当热疗跟维生素C相结合,可以增加它的药理学浓度,就是因为我们知道很多恶性肿瘤的患者,他体内维生素C的水平是比正常人低很多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