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伟明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甲乳血管外科/肛肠科

对肝、胆、胰、胃、肠肿瘤疾病诊断与治...

家庭医生在线:我国胃癌的发病情况是怎么样的?

李伟明主任:胃癌的发病情况在我们国家,是消化道肿瘤的首位,但是它有地区性差别,比如说我们国家东北发病率比较高,广东以粤东发病率比较高发。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胃癌是我国的高发癌症?

李伟明主任:因为胃癌本身来说,与它病理发病的原因有关系,胃癌主要分为良性病变,还有胃粘膜病变,良性病变包括有胃溃疡。一般胃溃疡手术以后二十年,就是高发期,20年-25年这是很高发的时间,另外粘膜性疾病,包括幽门螺旋杆菌阳性。

家庭医生在线:胃癌是哪些因素所导致的?

李伟明主任:胃癌的因素目前来说,第一个情况与饮食习惯有关系,与慢性胃炎有关系,与胃息肉有关系,与胃溃疡有关系,与幽门螺旋杆菌阳性有关系等等这些有一定有联系。最主要根据临床情况看,最主要是胃溃疡,胃溃疡手术以后的5-20年是发病期,20年-30年是高发期。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是胃癌的高发人群?

李伟明主任:这个首先第一点,与遗传因素有关系,比如有家族史,首先这个发病率比较高。另外他的生活习惯,比如长期吃一些不健康的食品,包括一些腌制品 残汤剩饭,含有黄曲霉素的食品都有一定关系。

家庭医生在线:经常喝酒会导致胃癌吗?

李伟明主任:经常喝酒诱发胃癌,这是没有充足依据,但是把酒烫热了再喝,这个是有依据的,喝热酒会损伤胃粘膜。

家庭医生在线:吃辣会增加胃癌的患病风险吗?

李伟明主任:经常吃辣,应该说吃辣对胃癌发病没有什么,但是不要过量,经常吃辣的,特别盛烫的麻辣火锅,那种红油东西,可能会有一些影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