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友章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脾胃病科

中西医结合诊疗胃肠肝胆、神经肌肉病、...

八珍汤功效非常好,配方具体是怎样的呢?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一院脾胃病科教授、博导、主任医师刘友章(专家预约)为我们详细讲解。

以下为视频讲解的主要内容:

什么是八珍汤?

八珍汤就是四物汤加君子汤。四君子汤刚才讲了就是党参、白术、茯苓、甘草;那四物汤是熟地、白术、当归、川芎;这两个合起来就叫八珍汤。八珍汤是党参、白术、茯苓、甘草、熟地、当归、白术、川芎,就称为八珍汤。八珍汤是气血双补,它用上去以后,补血的效果更好、补气的效果也更好,所以气血相得益彰。所以八珍汤的补气补血就明显比四君子汤跟四物汤要好。但是有点,用也是要辨证论治的,不能够说气血不够就吃八珍汤。

主讲嘉宾:刘友章

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一院脾胃病科教授、博导、主任医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

擅长疾病:擅长于胃肠肝胆、神经肌肉病、甲亢、痛风、久咳、腰痛、眩晕、偏瘫症及其他疑难杂病的治疗。


可通过以上二维码预约看诊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