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友章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脾胃病科

中西医结合诊疗胃肠肝胆、神经肌肉病、...

八珍汤如此之好,是否全部人都适合,有哪些人群不合适?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一院脾胃病科教授、博导、主任医师刘友章(专家预约)为我们详细讲解。

以下为视频讲解的主要内容:

哪些人不能喝八珍汤?

八珍汤往往它是补气补血的。对感冒、喉咙痛那些病人就尽量不要吃,因为感冒的时候,我们主要是以免困邪在里面,我们需要解表、祛风、收风去热。这个时候有风热感冒的时候,尽量不要吃,还有就是病人如果是经常扁桃腺发炎的,脾气比较暴躁的,还有就是脸上老是长痘痘的,热毒的病人一般是不太适合喝八珍汤;但是医生是很灵活的,八珍汤补气补血,如果这个病人长青春痘长了很长时间了,久病必虚,久病必移,这个时候要补气补血,补气补血里面加上一些清热解毒,散瘀、透液、散疮的药是很好用的,不是说八珍汤不可以用,就看你用的妙不妙,看你配方配得精不精准,这是很重要的。

主讲嘉宾:刘友章

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一院脾胃病科教授、博导、主任医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

擅长疾病:擅长于胃肠肝胆、神经肌肉病、甲亢、痛风、久咳、腰痛、眩晕、偏瘫症及其他疑难杂病的治疗。


可通过以上二维码预约看诊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