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专家教你挑选鸡蛋窍门

原创 2018-04-27 17:21:51 标签: 健康饮食 鸡蛋
我要挂号
视频内容

史琳娜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营养科

肥胖症、脂肪肝、糖尿病、高尿酸血症、...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鸡蛋营养价值更高?要怎么挑选?

史琳娜副主任:不管你是鸡场养的还是家里面散养的,还是红壳的还是白壳的。它的营养价值是没有多大差异的。我们选鸡蛋的时候有几种方式,第一个就是在日光下照,把鸡蛋左手握成拳,鸡蛋放到拳头的顶端去,对着太阳来看。我们看如果说是半透明状的,鸡蛋是微微红色的,鸡蛋相对比较新鲜;如果是浑浊,里面有斑点看不清楚的,这种往往是不新鲜鸡蛋。这是一种方法。

另一种是看,我们拿到鸡蛋以后里面有一层比较粗糙的壳,像有一种膜,反而不是很光滑的不是很光亮,这种就是新鲜的鸡蛋。

第三种方法就是摇一摇,如果能听到水声就是不新鲜的,没有声音就是新鲜的。

还有一种你买回家可以试验,但是在别人那里可能不让你试。就是放到水里面,如果放到水里面鸡蛋是横躺的,那肯定是新鲜的。如果是斜躺的相对来说比较新鲜,大概3-5天样子。如果竖在那里,竖在水里大概有10天了。这个鸡蛋如果彻底浮在上面,浮到水面上来,那就是不新鲜已经变质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