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军一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肿瘤外科(泌尿系)

恶性淋巴瘤、肾癌、恶性黑色素瘤、乳腺...

家庭医生在线:肿瘤或癌症发生前有哪些先兆?

张军一(专家预约)主任:肿瘤的先兆没有特别的,因为肿瘤可以在全身各个脏器,各个器官都可以发生,但是它如果出现以后,可能会有些症状。像广东地区比较常见的鼻咽癌,鼻咽癌的病人,常常我们叫做血涕的历史,或者颈部淋巴结会有增大,这个情况下或者有点耳鸣,那要尽早去医院看。这种情况,看了以后可能会通过病理检查,通过MRI等检查来确诊。像肺癌,典型的症状的是刺激性咳嗽,也就是干咳没有痰的咳嗽,偶尔会有血丝痰,出现这种情况就要尽早去医院,像妇科的宫颈癌很常见,如果在同房以后异常出血,也是要及时就诊,因为通过就诊,可以早期发现。女性常见还有乳腺癌,通过自查摸到一些肿块,在乳房里面发现肿块,如果逐渐增大。那么一般通过早期检查,通过B超、 通过钼靶检查,是容易发现的。广东地区,潮汕地区,常见是食道癌,食道癌容易出现的症状是,吃东西时候,特别吃米饭食物,可能会有哽咽感,吃完以后胸骨后好像有点咽着,有时候会点点痛,这可能是早期症状要尽早就诊。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