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徐安平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肾内科

各种原发性和继发性肾脏疾病如肾小球肾...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肾病的高发人群是哪些人?

徐安平教授:高血压肾病的高发人群当然是高血压控制不好的人,另外 合并有糖尿病的人。本来糖尿病也会引起血管病变。还有肥胖这些情况,这些都是一些高血压的好发人群。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引起的肾损害能逆转吗?

徐安平教授:高血压引起肾损害,如果是到了引起肾小动脉硬化,一般来说是不能逆转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控制高血压,来延缓病情进展。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肾病不控制会有什么危害?

徐安平教授:这种情况在临床上是比较常见的。很多患者有高血压,但是他也不太注意自己有没有其他问题,所以也没有定期到医院检查,经常出现了高血压肾病,甚至到了中末期肾衰竭,这个病人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病情的严重性。其实在高血压肾病的早期,它会有一些临床表现,比如有血尿、蛋白尿,浮肿或者夜尿增多的情况,所以建议有高血压病的患者要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或者相关检查。比如查尿常规、肾功能方面检查,还有肾脏影像学检查,判断有没有高血压肾病的存在。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肾内科 徐安平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